阿立

只是发自己喜欢的东西 没必要关注

朴世路x赵伊瑞 吃醋靠kiss解决完一切问题

——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她的?

  

  朴世路摆了摆手,成熟俊朗的脸上罕见的带了点少年气的羞赧,眉眼都挂上了一点笑意。

  

  连带着回忆也带了暖色,他三十多年人生里唯一带着微涩的甜蜜的回忆。

  

  怅然的说,“那天雨夜里,气温有些低。我恍惚的坐在地板上,她枕着我的腿。我明明不冷,却觉得只有她的眼泪和枕着我的那处,才是炙热的。”

  

  他顿了顿,“我以为那是开始。那时起我对她不知不觉的就无法继续无动于衷。”朴世路顿了顿,手不由自主的摸起了头,随即咳了一声。

  

  “其实好像又不是这样。她每一次撒娇似的喊我老板。可张牙舞爪的时候,摸一摸头就会变成乖乖的赵伊瑞。她总是轻飘飘的告诉我:我爱你。”

  

  他笑起来。

  

  眼睛深处坦荡荡的流露着喜悦,又包含着不加掩饰的喜欢。

  

  “我都会心动。可能我就是这么肤浅的爱着她。这种是因为她很可爱而逐渐积累的喜欢。让我总是很羞愧。因为似乎我的爱的质量没有伊瑞的高。”

  

  朴世路后知后觉的有点害羞。

  却还是笑弯了眼,“我就多花点时间,爱她要爱的比任何人都要长。我是这么决定的。很幼稚是吗?”

  

  有那么几个瞬间,他好像十九岁的朴世路,眉眼都透着几分青涩的炙热,好像说喜欢爱你都要犹豫几分钟,可是不说出来又觉得烫到了心口。

  

  那呼之欲出的名字和告白,都清清白白写在眼里。说不出口的少年心思,都绽放着——像烟火一样,安静了几刻,又轰鸣了。

  

  朴世路晓得,他只是花了一辈子,才把十几年都没有的爱压抑到现在,挤压在一颗不大的心脏里。

  不说出来——不告诉她——

  可心里总是想对她说悄悄话。

  又是很好的一天。

  我继续抱着你睡,你告诉我,风依旧很好。

  这样,好吗?

  +

  朴世路在办公室里批文件的时候,难得的有些走神。正午的阳光有种让人很想昏昏欲睡的冲动,连风也没有。他揉了揉额头,站起身活动了会。

  走到赵伊瑞平常的专属沙发坐,茶几上摆着待客用的咖啡杯,还有一些休闲用的杂志。讲的是明星和时尚的杂志。

  朴世路拿起来,又觉得没意思,随手扔了回去。杂志被他粗暴的对待,飞扬到桌面,散开页面第七十八页,掉下一张可爱的粉色纸张。

  朴世路被吸引住了,拿起来。

  “和他的初吻,20岁,很甜。”画了简笔画的纸,正中央写着一行小字。

  朴世路脸上的倦意一扫而空。表情复杂又不敢置信。眼睛反复确认那行连二十个字都没有的句子。

  然后一种从未有过的酸涩的情绪,像是气泡水一样,被那张纸打开瓶盖,各种难以描述的情绪,都涌了上来。

  因为他认识,这是赵伊瑞的字。

  “——不是初吻啊。”

  朴世路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幼稚的吃赵伊瑞的醋,耿耿于怀那天夜里她主动踮着脚轻吻的那刻,不是他的独享。

  半响,他轻轻笑了一声。

  真傻,自己又不是年轻人了。还玩这套患得患失,翻来覆去的吃飞醋干什么呢?

  又不是小伙子了。

  真是的。

  ……

  到底是谁啊?二十岁那天,她还见了谁?

  +

  ——代表很反常。

  赵伊瑞想。

  因为他们四个人,代表,贤利姐,胜权哥在烤肉店吃完饭之后,被马贤利和崔胜权生拉硬拽的拉到了夜店。两个上周定下关系交往的小情侣自己跑到舞池里各找各的玩,看对方一眼都觉得烦。

  ——不想也知道又是像以前那样闹了小别扭,希望给对方醋吃,结果只是给自己气到了。

  赵伊瑞几乎不用思考就能读出两个人的想法。

  比如。

  “可恶,他怎么和那个人跳的那么近那么开心。”

  真笨——

  赵伊瑞忍不住轻呼出声。刚刚坐在她对面的朴世路自然的起身,坐到了她的身边,堵住了她的出口。赵伊瑞笑了笑,眼睛带了点调侃意味,软着声音逗她的代表。

  “代表害怕我去和别人跳舞吗?”

  朴世路没有讲话,而是牵起赵伊瑞的手,一向不擅长表达爱意的他,对赵伊瑞眨了眨眼。

  “我说不喜欢,你会不去吗?”

  他说这句话时看不出神色,只是也带着点恶趣味似的,眼睛看着赵伊瑞的手,然后用手掌覆盖住她的手。

  他的手很温暖,有些粗糙。

  那双灿烂的眼睛,像是黑曜石般盈润着内敛的压抑住很多情绪,但是一小点的嫉妒却像是野草在心里疯长,连眼睛也无法继续伪装成平淡。

  “……抱歉,伊瑞。是不是有点扫兴?”

  他干脆撇过头,撒开她的手,什么不说似的生着闷气。

  赵伊瑞愣住了。

  ——难不成这是吃醋了?绝对是吃醋了!

  突然开心的弯起了眼,得寸进尺的与朴世路十指相扣。几乎是没了骨头一样想,靠在他的身边。

  她偷笑了一会。然后咳了一声,一本正经的说:“我会觉得代表好可爱。”

  要不是还在夜店,会很想埋进他的怀里撒娇。

  真糟糕。

  

  朴世路扬了扬眉,回归平常的样子,蹙眉说:“怎么能说我可爱?”见赵伊瑞笑嘻嘻的样子,特别是她不加掩饰的澄澈的眼睛。又一下子软了语气,自己都不知道带了多少温柔的无奈,说:“真拿你没办法。”

  夜店的音乐很吵,也很有节奏,大多数人想没有头脑的机器在舞池里贪图快乐。

  马贤利和崔胜权到底不算是年轻人了,跳了没多久,就自己回来了,这样幼稚的事情他们也逐渐琢磨出味了。

  未免显得太幼稚。

  +

  回到卡座,四个人天南海北的聊了一通。崔胜权趁马贤利和赵伊瑞去厕所的那段时间,死马当活马医的问了朴世路该怎么办。

  

  “……我也不想和她闹别扭的啊。”

  

  朴世路侧头想了一会。不过无关于崔胜权和马贤利这对的甜蜜的小矛盾,而是有关于他自己的。

  

  他不是个会演戏的人。只是有点不开心有点在意,有点想知道她……更多事情。比如她的初恋是谁呢?在我之前有过动心的人吗?

  我在她眼里是怎么样的?算是合格的……男朋友吗?

  朴世路想着想着,自己的耳朵却成熟的烫了起来。

  说是男朋友,还真有点不好意思。

  崔胜权愣愣的看着眼前的酒杯。扫了眼正在不知道想写什么的世路哥,脸上一副正在想女朋友的笑容。

  ——哼,谈了恋爱的兄弟也就是这样吧!

  虽然他平时对朴世路都是佩服又尊敬,但是他这个轻易动摇的少男心实在令他不太佩服。

  谈恋爱谈成这样!灵魂都没了……唉,失望。

  “让让,崔胜权。”

  “啊,贤、咳,你来了,坐这里吧。”崔胜权条件反射的站起来,对着眼前穿着露肩连衣裙的马贤利露出微笑。虽然他的刀疤只是让这个笑容变得更加狰狞。

  马贤利发出轻微的笑声。

  赵伊瑞拿了一杯果酒,递给还在神游的朴世路。

  “——代表,想什么呢?”

  她坐下来。

  朴世路闻到熟悉的香水味,清甜又带着点野性的俏皮,很符合赵伊瑞的味道。他对着坐在对面的两个人微笑,然后在谁也看不到的漆黑桌面下,牵住赵伊瑞的手。

  趁着音乐正播到高潮,低声在赵伊瑞耳边说:喜欢你。

  

  闪烁着各色的灯,昏暗又明亮。

  

  朴世路知道,她脸红了,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之后,也不甘示弱。

  

  赵伊瑞挠了挠他的手心,也动了动嘴唇,似乎只是在开玩笑似的。

  

  却用一种认真的语气,“可我真的很爱你,世路……哥?”她本想叫代表的名字,可说到一半,却比说我爱你还来的害羞,这种后知后觉的羞涩,让她忍不住低下头,硬生生加上一个哥。

  

  ——今天到底怎么回事啊!

  

  朴世路喝了光桌面上的酒杯里还残余的酒液,琥珀色的液体略为发涩。

  但是很奇异的,有些甜,甚至甜的有些让人晕晕乎乎的。不过更大的原因可能并不来自于酒精。

  而是那一句“我爱你。”

  之后,他宣布散伙。走之前借着酒鬼这个身份,把马贤利推进沮丧着的崔胜权怀里。露出一个不像他的顽劣的笑容。

  “好了,多大点事,快点和好吧。”

  看着崔胜权和马贤利又打闹着坐着计程车远去。

  夜风有些冷。

  可能有些醉了。

  最好是醉了。

  朴世路笑着把赵伊瑞拉倒身旁,用自己的手温暖她的手,这种传递体温的游戏,细小又甜蜜。他有些高兴。

  趁着赵伊瑞还对他突如其来的热情而呆怔。

  朴世路又一次流露出自己也不清楚的温柔,收起刚刚的不正经,认真声音短耳清楚的说:“我是很认真的说,我喜欢你的。”

  “唉、哎呀。啊,我……知道了。代表。”很难得,赵伊瑞竟然也有点害羞了,但现在很幸运的没什么人来往。她顺理成章的,带着一种喜悦,靠近了他很多,不足一厘米。

  ——是一个在月光下,夜店附近,几乎没什么人的深夜马路旁,唯独只有星星在看的吻。

  “没让你跳舞,不开心吗?”

  “有点。”

  “……那怎么——对不起,我……”

  “代表,说抱歉的时候也要有点诚意吧?”

  

  +

  朴世路愣了两秒,困惑的眨了眨眼。赵伊瑞无奈的拉住男人的手,把他的手放在自己脑袋上。“摸摸头?”

  然后有自然的闭上眼睛,“或者给一个回礼?”她开玩笑似的笑起来,语气里有一种难以掩饰的喜悦,“说起来,真没想到代表今天那么粘人——感觉很、唔。”

  朴世路吻了她。

  这个时候正好有路人走过。他心想,自己在别人眼里是不是那种站在路边就秀恩爱的笨蛋情侣没差呢?

  那可不一样,伊瑞可聪明着呢。

  ——我只是喝醉了。

  ——只是……有点吃醋。

  朴世路试探的吻了她的脸颊,鼻尖是熟悉的清甜香气。

  “代表——”

  已经变得成熟的少女,眼睛里却是初遇那天一样,仍旧的可以不屑一顾,可是她却能放下很多事情。

  变得温顺的,活泼的,俏皮的望着他。

  很多时候,她的主动总是让他心慌。

  他的吻变了,手指沿着肩部,滑下,揽住她的腰。

  有一种害怕的,珍视意味的,尝试着吻向她的唇。

  他恍然间想起十九岁那年的花香,春天的气息就那样填满了他空缺的十年时间。那一种温柔的令他潸然泪下的怜爱,让他忍不住加深这个本是一触即止的吻。

  ——究竟何时,我变得这么愚钝这么感性。

  他停下来。

  谁也没有说话。

  赵伊瑞看着他,眼睛里何时都藏着星光,不曾改变,何等的闪耀。

  ——为何这么晚的,才意识到我喜欢这个人呢?

  +

  赵伊瑞不知道说什么好,好像说我爱你都觉得很平淡。于是她与代表十指相扣。

  心里数着时间。

  记住现在的每一秒。

  只是。

  只是越来越喜欢他。

  喜欢的心脏都有些痛。

  

  “回家吧?伊瑞?”

  

  “那快回我们家吧。”赵伊瑞扬起笑容,可是下一秒又有些不好意思。朴世路新奇的说:“害羞了?”

  

  “哎呀——都怪今天代表喝的太醉了。尽说些犯规的话。这完全不是代表嘛!”赵伊瑞抱怨似的拉着他回家,可转眼抱怨又成了娇嗔的撒娇,“今天这么甜,要是明天还冷若冰霜的叫我跑东跑西,也不许我上班时间吻你,我可生气了。”

  

  “可是上班,你就是不可以吻我。”

  朴世路甜蜜不了五秒,又一本正经的驳回赵伊瑞的话。看赵伊瑞耷拉下脑袋,又补救。

  “……回家接吻好吗?”

  “就只是接吻?我这么没有魅力?”

  “你当然有魅力!只是为什么要耿耿于怀上班接吻……”

  闻言,本来在假哭的赵伊瑞扬起笑容。

  眼睛像是小狐狸似的弯起来,带着一点撩拨,用开玩笑的语气说:“那是因为,代表认真工作的样子很性感啊。”

  “——你这个……你还只是小……”

  朴世路被调戏的哑口无言,看着赵伊瑞一脸得逞的表情又有点不爽。“我已经不是小朋友了,这点代表最清楚吧?”

  

  “——女孩子别说这些。”

  

  真是。

  

  怎么脸红的还是我。

  

  朴世路咬着牙拉着这个过分的小恶魔回家。

  

  +

  回到家,洗漱之后,两个人躺在大床上聊了起来。

  赵伊瑞问装睡的朴世路,“代表,今天你为什么吃醋呢?”她侧过身,露出可爱的笑容,“我知道肯定不止是因为我跳舞这种事情。”

  ——知道你哪吃醋了,我才好就题发挥啊。以后想看代表吃醋都有门路了。

  赵伊瑞尽力忽略心里那点小九九。

  朴世路翻了个身,半天没说话。

  +

  一直到赵伊瑞以为他真的睡着了。

  他回答说:“你二十岁的那个吻很甜吧?我就是想知道,和我比起来,哪个更甜……抱歉,太幼稚了。”

  赵伊瑞愣了愣,回忆起二十岁。

  ——二十岁的一个甜甜的吻……那不是……那不是我……

  赵伊瑞懵了,而朴世路却把默认当做了对他的否认,心里的酸涩又是让他百般的不习惯,恨不得缩小到被子里,“……我的确没什么经验。不过我会……”

  

  “不,代表,你的吻技真的很好。”

  赵伊瑞立即回答。

  

  然后突然沉默了。

  

  赵伊瑞几次开口,刚说出“其实”两个字。

  她忍不住笑了,戳着朴世路的后背,叫他转过身。

  朴世路照办,不过脸上还带着一副可爱的沮丧样子。

  ——太可爱了,居然吃自己的醋。

  ——这也太可爱了。

  赵伊瑞没忍住,最后还是得偿所愿的埋进朴世路的怀里。

  “爱死代表了。”

  “——咳,我也爱你。”

  趁他喝醉,赵伊瑞让他说了很多次的我爱你。

  机会可遇不可再来。

  一个29岁,一个39岁,躺在一张床上,觉得对方很可爱的小情侣,发生点什么都好自然。

  当然,不止是亲吻。

  +

  小剧场

  “什么?!你偷吻我了?”朴世路瞪大眼,“所以——没有初恋也没有初吻!都是我?”

  “——是这样,也别高兴的这么明显,真是。”

  “……不是梦啊。”

  “代表,你说什么?”

  朴世路愣了愣,忽然把赵伊瑞搂进怀里,替她把脸上发丝拨到一旁。

  “我很高兴。虽然很蠢的吃了自己的醋。”

  朴世路心里闪过一刹那的好笑,沉稳真挚的仿若黑曜石般的眼睛眨了眨,本就俊朗的脸上出现一种近乎是喜悦的表情。

  

  赵伊瑞拼命压住自己不受控制的上扬的嘴角。

  

  “晚安,代表。”

  

  我本以为这个世界大部分我都不会喜欢。没想到因为你,我却爱上整个世界。

  

  她总要中二的在睡前想着这些,然后闻着代表身上好闻的沐浴露味道入睡。

  

  曾经那个只能存在梦境里的吻,现在她能随时随地的感受。

  

  如愿以偿的爱他。

  

  并且幸运的,他也爱我。

  +

  “都说了不行!上班时间不可以接吻,伊瑞。”

  

  赵伊瑞眨巴着眼看着自己的代表,很有欺骗性的红了眼。

  

  朴世路愣住了,咬了咬嘴唇。

  

  “——别这么狡猾,真是。知道我拿你没办法,就老这样。”

  

  朴世路咳了一声,唠唠叨叨的吻住了狡猾的小野猫。

  

  +

  

  马贤利站在门口,听到办公室里的打情骂俏,进也不是退也不是。

  

  ——又来了这俩。上瘾了?

  

  有时候也无奈。

  崔部长也倒是也和老板学习学习。

  

  +

  end 也不知道写了啥。勉强码完了。复健,还是复健。太久没写文了,干干巴巴的,不满意。很不满意。

评论(20)

热度(19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