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立

只是发自己喜欢的东西 没必要关注

梨泰院之充满个人喜好的感想

       今天看到那位的文章,或者说自己的感想,斟酌着写下了这些文字。虽然那位开头已经非常有求生欲,不过我看完之后,心里还是有些不舒服。这些不舒服并不源于她是女二党,也不是她讨厌女主。党争太正常了,咱还是卑微的官配党

  这部剧其实很多人都是没能看懂女主,女二,男主,这些人的行为准则和原因。

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提前预警

       个人想法    可能引起你的不快

       不过我的想法不会有任何改变


  +

  先阐述一下我自己的属性。我是全员偏女主。我是一个少见的不会在电视剧里讨厌角色的人。

  在看这部剧之前,我没有看过一部完整的韩剧。完全是处于打发时间的心情看的剧。

  但我看过权娜拉的少女的世界,对她有一定的好感。而女主的代表作也是看完剧之后补的。看剧时,对女主并没有任何的好感加成。

  先从引起争议的女主开始吧。

  首先贴一下有关于人设——反社会人格的科普。

  这是一种犯罪型人格障碍,其特征行为是情绪的暴发性,行为的冲动性,对社会对他人冷酷、仇视、缺乏同情心,缺乏羞愧悔改之心,和不负责任的方式。他们对挫折的耐受力很差。常不能预计自己的反社会行为带来的消极后果,丝毫没有不道德或罪恶感

  +

  女主就是这样的人,这种人都没有所谓的共情能力。“自私自利”或许可以这么说。剧中赵伊瑞在最开始到最后都贯彻这一条,“

  对自己的绝对利益至上

  她说过,交朋友不过因为朋友的父母的势力。我们无法理解这种人是什么想法,而赵伊瑞这种反社会人格却能理解我们是怎么想的,即使了解,也不会委屈自己一点,只会为了自己的利益做出行动。

  不负责任的行动和不预计造成的后果,只要损害了自己,甚至是让自己不快,都会让那些使她不快的人,遭到她的反噬。

  

  所以,我们能看到赵伊瑞出手解决校园暴力,接着解决校园暴力者的母亲——

  

  这些的起因可能只是因为赵伊瑞的笔,甚至是被吵醒的不快。而这其中可能并没有一丝对校园暴力遭受者的怜悯。

  

  这就是赵伊瑞。

  我很明白,这个女孩无法理解是与非。

  +

  她很冷酷,所以我们能看到她冷漠拒绝男二,对他的付出无动于衷。也能看到得知马贤利的秘密,会要求辞退她。

  她也没有任何羞愧,擅长打蛇上棍。

  这是基于她的利益选择。

  那个时候,她的一切利益都是和男主息息相关。

  她会直白的说出来,不屑也懒得掩饰,用各种委婉的词汇表达同样的意思。

  正常人会怎么说。

  “哦,谢谢你的喜欢,我很感动,不过——”

  “贤利姐姐我知道你很不容易,可是店长的店这个时候遇到这种传闻肯定会——”

  用这种装饰过的词语表达一样的意思。

  赵伊瑞选择直接说出来。因为她无所谓其他人的感想。

  很浪漫又有点有趣的一点。

  

  +

  剧里说过赵伊瑞想过世界毁灭。

  

  其实听起来挺中二的不是?但也挺真实,赵伊瑞太优秀了。全能的天才美女,这个世界没办法给她再多的惊喜。

  

  又还那么麻烦,我敢相信,“人真蠢,这世界真蠢”这种想法,赵伊瑞绝对有。

  

  她的冷酷和无动于衷真的让我觉得很有趣。

  对于男二这种可爱帅气还很认真有礼貌的男性,又知道他爱慕自己,一般人即使不会夸张的立马答应,但绝对内心暗爽。

  但赵伊瑞眼里他可能只写着两个字,长家。

  只是一张势力牌。

  

  

  

  即使是这么冷酷的赵伊瑞,居然也会爱上一个人。因为他开始改变天生的反社会人格。

  

  可能很多人觉得男女主没有cp感 完全就是靠女主倒贴。

  其实不是。

  我觉得真的这两个是天生一对。

  因为本质上他们是一样的人。

  都有着自己的原则,旁人无法改变自己的信念,朝着自己的目标蚕食着可以成功的机会。

  男主是为了复仇。

  女主一部分为了成为所谓的成功者,完成妈妈的期盼,反正这对她轻而易举,另一方面,则是为了让世界变得更有趣一点。

  但根源上两个人又是截然不同的。这种不同,吸引着彼此靠近。男主太端正,因为年少的委屈经历,加剧了他对正义的执着。他纠结半生的执着,一部分源于父亲的教导,另一部分是对于明明处于正义却死了父亲还坐牢的事实而倔强。

  这种诚恳又不愿屈服的坚持,也是他最大的魅力,是优点,也是被人诟病的缺点。

  女主就是端正的反面。

  多有趣,就像是正反的两面吸引,最后反面卸去一切骄傲,自愿的改变,即使这种改变只是表面上的。

  +

  有些乱,但是太晚了,将就着看吧。嘿嘿。

  而女二我觉得更加有意思了,因为她这个人就是一个自相矛盾的人。

  她对男主有愧疚有爱情,但是也不肯做出一步改变关系的事情。既苦于男主专注的爱慕,也庆幸窃喜男主的专注的爱慕。

  既不想给他伤害,却一直给他实质上的伤害。即使有些未付出行动,也任由那些结果变坏,不帮助,对于一个十几年的朋友来说,可能就已经是背叛了。

  但朴世路却从未给过她真正的怨恨。这让她负罪又清醒,痛苦又快乐。

  这样的,她做出了许多自相矛盾的事情。

  邀请男主过夜,却不肯确定关系。

  屈服现实,对男主打压,痛苦却做的很好。公私分明。

  不答应男主,却不忍他爱上其他人。

  她眼看着男主崛起,看着女主放弃所有帮助男主一步步做大,手里握着长家的职位,不敢撒手。

  穷怕了也行,或者是更爱自己也也好。她没有勇气和男主一起面对世界。如果没有赵伊瑞,她和男主绝对不会有结果 

  因为男主缺了赵伊瑞就不会成功。

  而女二是一个等待的投机者。她只会坐拥成功。

  正常。人的自私,从来不是可以耻笑的。

  但这样的女二,显然没有资格拥有男主。女二和男主是截然不同的人。

  女二有能力,却爱自己。

  接受长家资助无可厚非,为长家做事无可厚非,伤害男主无可厚非。

  哪件事都不错。

  只是可以选择不做。但她没有 也没有必须选择男主而放弃的理由。所以同样的,她没有要求男主一直爱着她,即使她口不对心的选择了他的对立面,也要爱着她的立场和资格。

  “爱情不能要求回报。”

  有的人用女二等了男主十几年,而男主却选择陪伴他几年的女主,而断定男主是渣男。

  只想说。

  剧里有一句话:时间的浓度不一样。

  如果女主那几年是呕心沥血的压缩的时间。

  那女二就是冷眼旁观的十几年 她不是在等

  是伺机而动。

  可能说到这里,已经有些贬义了。不过这都是真实,女二的世界不是都是爱情,相比赵伊瑞的恋爱脑,女二更加冷静,年龄也是她成熟的标志。

  她只是觉得男主有等待的价值,这其中有爱,但也有现实因素。

  不过也因为现实因素,和自身性格,她只是选择等待,这是不把选择放在一个篮子,如果男主失败,她还有后路。

  这可能令人讨厌,但事实上是大多数人的选择。

  女二矛盾的可怜。

  +

  大概讲完我心里的三人了。

  我讨论一下那位同学的几个观点。

  ①插入

  我觉得,,,嗯,不算插入。因为男主女二并没有实质上的恋爱关系,基于女主的立场,这只是在追求自己喜欢的人。任谁去看都没有问题。

  以及又要提到那个大家老是诟病的反社会人格。

  女主本来就不care别人怎么想 还要顾及情敌怎么想?你把她想的太善解人意了。在人情世故方面,她就是那种知道正确答案,还要撕得粉碎,交上碎纸片答案的学生。

  还有我觉得三这个说法,的确很过分。

  基于谁的立场判断的呢?谁的三?男主女二结婚了还是交往了?

  只是因为他们互相喜欢?那为什么不交往?

  没交往,男未婚女未嫁,为什么不允许不别人追求。

  那这样,长根秀是不是也是三?

  明知女主喜欢男主,还要追求还要死缠烂打,他怎么知道男主就不喜欢女主呢?万一喜欢,这不是小三🐴!

  女主做事挺爽的原因,就是她没鼓励也不犹豫,所以老是直球,老是说出那些大家不好意思或者是不理解的话。

  像是“我爱你”

  又像是“我就是因为你是长家的儿子才和你玩的”

  她就这样,你喜欢不喜欢无所谓。

  她自己就是这样的想法。

  羡慕,活的真的爽快。

  +

  ②双标

  人不可能端正的去做任何事。自私这是正常的事情。

  看着喜欢的人和别人接吻,一般很少人会无动于衷。可能也会选择捣乱,但很少会直接捂嘴。

  什么刑法只是她为自己编一个阻止的理由。

  很简单的,她就是不要自己喜欢的老板和她的情敌接吻。

  而她吻朴世路也很简单。就是觉得喜欢他。

  这就是光明正大的自私。

  光明正大冠冕堂皇的双标。

        小自私👻

  +

  ③吊男二

  我觉得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无。

  利用他的感情有,但吊真的没。打一开始就说是自己单纯利用,男二每次表达,都会被利落拒绝,再没比她无情的女主了,犹豫都没有。

  唯一一次给过似是而非的答案,下一秒还说了是开玩笑。

  真的很无情,一切模糊的希望是为了男主,后来的好脸色是为了男主。

  可能在这个世界上对赵伊瑞而言,世界毁灭的严重性还不如朴世路对她失望发火要来的可怕。

  几乎对男主无原则的一个人。。。

  太理想太偏执了。

  的确是拿男二当工具。所以我不理解磕女主男二cp的。女主这人咋可能对工具人产生爱慕呢。

  要不是受了男主的影响,有点懂爱懂得抱歉。

  她可能连一句抱歉也无,完全心安理得利用男二。

  这就是无耻又没有羞愧之情的反社会。

  真不是拿反社会人格洗,但这就是这种人自私自利的本质。

  她的恶是几乎如同孩童般的纯粹和理所当然。

  渣的明明白白又问心无愧。

  只能说,秀儿啊,你爱错人啦,女主是真的没有心,有也没有你位置。

  换个人不香吗?

  +

  ④态度变化

  这才是体现女主性格的缺陷的地方。

  老实说,最初几次道歉,她认识到自己错了嘛?

  无。

  单纯只是害怕男主生气不理她讨厌她。

  因为赵伊瑞帮助男主的原因也是显而易见的——我馋老板身子。她就是不纯的目的来帮助男主的,如果为了所谓的对错而把老板推得越来越远根本本末倒置。

  而赵伊瑞也真的一心想要帮助男主,为了整个店铺,她的确要站出来说大家不爱听的话。无所谓,她不care。

  马贤利的变性人的确会带来一定的负面形象。这对于正在兴起的新店铺,可以说是致命。

  即使谁都知道,马贤利没有错。

  而后改变的态度,叫贤利姐姐的时候。

  是真心实意的。

  她没设想过马贤利成功,只是任由老板过分的宽容大度。对男主没有原则。但马贤利没有辜负男主的信任。

  这种情感真的很微妙。马贤利获得她的承认了。可能从这个时候开始,赵伊瑞就有了点改变。

  鼓励他帮助他承认他,都是基于男主的信任。因为男主信任,所以她即使不愿意也选择帮助,将信将疑的尝试自己不擅长的——信任。

  这种人和人之间常见的情谊,对赵伊瑞来说却是初次体验。

  随后朴世路给她的摸头杀更是让她晓得。朴世路这栗子要顺毛来,装乖最能刷好感。这个时候聪明的赵伊瑞就打算乖乖的当知错能改的小猫咪了。

  叛逆的反社会人格还没怎么样,就被男主教育成了小奶猫。

        后面剧情也能大料特聊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女主一切行为都能解释的通。

就是为了能馋到男主。唉╯﹏╰

  +

  最后,我知道任何人的观点不会轻易改变。这些文字只是记录一下我的想法。

  我真的很喜欢这部剧。

  很喜欢刻画的真实又复杂的各个角色。

  我很喜欢有致命缺点,却在某处闪闪发光的普通人。讨厌假大空,喜欢自由随意,年少轻狂肆意的角色。

  这也是栗子和赵伊瑞吸引了我的地方。

  另外没能喜欢上女二的原因是她不够恋爱,我喜欢恋爱脑这个设定。不论怎么写,她永远最爱自己。这点太虐了。

  还有就是,爱情不是适合就好。

  要喜欢才好。

  这就是赵伊瑞追求栗子那么多年,没选择有钱还帅气体贴可爱的秀儿的原因。

评论(31)

热度(7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